昨天跟從美國回來的高中同學閒晃了半天。同學先來我家玩貓,照例小媳婦小黑一旦被抓住,就只有任人抱、任人摸的份。貓玩夠了,在同學的提議下,我們到台大校園散步。同學很久沒回台大了,校園變化甚多。我們從台大小巨蛋進入學校,途經小福、小小福、舟山路,最後繞回醉月湖。中午到師大吃韓國銅盤烤肉,下午茶是Mister Donut+Starbucks。

昨天的天氣超晴朗,甚至有點熱,微風吹拂下,邊走邊聊非常舒服。我們一路東聊西扯,當然也包括工作方面的話題。同學從台灣回去後,要去新的實驗室做post-doc,我也是前兩個月才調去新門市。因為我是從忙碌的門市,調去生意比較冷清的門市,雖然比較不累,但仍需要適應與自我調適。我覺得主要的差別是在於工作的效率吧,由於之前的門市很忙,如果工作效率不高,可以說根本沒有休息的時間。現在待的門市雖然比較閒,但我覺得即使工作量少,還是要保持高的工作效率才對。

尤其是這一陣子狂上早班,配合的同事多是新手。想也知道,新手的動作不快,可是早上又有開店品項的要求。看在眼裡,也只有在心裡碎碎念而已。因為我不想邊工作,邊催促對方快一點,畢竟換個立場,我也不喜歡有人一直催我。然而,無法讓對方速度加快的下場,就是由我彌補這部分。

同學則提到她帶人做實驗的例子,明明是對方該盡量配合她,沒想到有次遇到風暴,對方居然就不來了,變成我同學去幫對方做實驗。另外,像實驗室秤藥品,有些人秤完後不隨手收好,同學只得像老媽子一樣在後面跟著收。或許是每個人做事的方法不同,重視的東西也不同,可是既然共事,起碼要盡量互相配合。但我們都發現,我們變得越來越沒耐性,難道我們真的都老了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