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一下班,搭車直奔新莊體育場,為了去看阿三、阿樑的最後一場比賽。坐在公車上,我突然想起一件事,年輕時愛看職籃的我,曾認為人生最棒的死法,就是現場看球因為太嗨,導致心臟病發而死。現在想來只覺得好笑,十年前職籃瓦解,如今SBL亂象不斷,年輕一代的球員沒有球員的樣子,而我也早失去了對籃球的熱情。

好幾天前就得知台啤要幫阿三、阿樑辦引退活動的消息,不知為何我遲疑不決,直到昨晚才打電話約朋友一起去。決定要去後,忍不住翻出塵封已久的象國時代、籃球雜誌,還有阿三、阿樑的自傳書,過去的回憶頓時湧現腦海。

台啤在樑三引退賽之前,舉辦了簽名會,我跟朋友約六點,進場時就看到這付光景。

阿三跟阿樑一一幫排隊的球迷簽名,其他球迷圍在四周猛拍照。


原本沒有打算要簽名,但簽名的速度蠻快的(應該說球迷也沒很多),最後我跟朋友都順利簽到了。

這場比賽是SBL本季的最後一場球賽,台啤對璞園。好久沒看球了,連轉播也沒在看,坐在球場,我跟朋友都覺得時間過的好慢,這也代表球賽不夠精彩緊湊吧。而且雖然阿三、阿樑是台啤的球員,但我比較欣賞璞園的球風,老實說,我甚至希望璞園贏。

中場舉辦引退的儀式,除了台啤全體隊職員,還有阿三、阿樑的家人、教練,宏國象的隊友-阿龍、春雄、一條,連宏國啦啦隊隊長志彥都來了。

仔細一看,發現阿三的女兒都快跟阿三一樣高了,不過阿三的老婆還是一樣年輕漂亮。阿樑的小孩小多了,才國小吧,其實我跟朋友都覺得阿樑不用這麼早引退,雖然防守的腳步可能跟不上年輕球員,但攻擊技巧、經驗還是沒話說,而且為了賺小孩的學費,阿樑不如多打幾年球吧。

阿樑的感言沒什麼重點(爆),但阿樑語帶哽咽,想必他應該很感慨吧。阿三的感言落落長,不過阿三講到一件事,讓我很感動。他特別感謝宏國領隊林鴻道先生,因為中華職籃的成立,大大提升了籃球員的社會地位。但反過來想,也只有像阿三、阿樑這種潔身自愛,腳踏實地的球員,才值得這麼高的社會地位吧。

最後是宏國的合照。這五位球員,就是以往中華隊的先發五人哪,現在全是教練了。特別感謝志彥拿了宏國的大象旗,還帶全場一起喊宏國加油。只能說逝去的回憶永遠是最美好的,在我心目中,再也沒有一支球隊會比宏國更棒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