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可怕,去日本東北是4月17日,一轉眼一個月就過去了。好吧,再次被時間大神嚇到的我,終於要開始寫這次的遊記了。

如果說賞櫻要靠運氣,我想我的運氣真的很不錯,這次到仙台、角館、盛岡,各地櫻花都是滿開。坦白說,我對櫻花沒有那麼執著,畢竟是初次見面,跟櫻花沒什麼感情,加上我認為大地萬物一切都是美好的,即便是一株小草,也有它的美。也許就是因為不執著才有這麼好的運氣吧,這次東北行簡直是櫻花看到膩,但回來仔細想想,下次不知何時才可看見滿開的櫻花?還有機會舊地重遊嗎?

這次跟朋友c小姐一起去東北,事前做了不少功課,因為想去哪裡都得自己找資料,住宿、交通也得先安排好,雖然當中還是發生了搭錯車的小意外,差點跑到新潟的深山去,但整體來說還是一趟很棒的旅行。至於我們為什麼選東北,理由很簡單,因為我跟c小姐都沒去過。東北有「日本後花園」之稱,看多了日本的大都市,很想見識一下日本的後花園到底有多美。

我們以宮城縣的仙台為進出點,南至福島,往北到秋田、青森。17日搭長榮班機直飛仙台,照例是HELLO KITTY專機,因為我之前去福岡搭過,沒什麼新鮮感,朋友倒是第一次搭,拍了不少照片。仙台機場線去年才完工,從仙台機場到市區約半小時,非常便利。仙台機場也很小,免稅區沒什麼好買的,提醒大家要記得在安檢前先買好伴手禮(笑)。

第一天的重頭戲是吃牛舌,我開玩笑的啦,雖然牛舌要吃,但白石川堤的賞花顛峰到17日為止,所以到旅館check in完畢,我們趕緊搭東北本線到大河原。白石川堤介於船岡站與大河原站之間,在電車上就可以看到沿著河畔滿開的櫻花。

到大河原站已近傍晚,偷偷跟著一對祖孫檔,看起來一付就是要去賞櫻的樣子,果然順利帶我們到目的地。

初次見面,櫻花你好。


沿坡而下,美麗的櫻花隧道。

白石川堤以「一目千本櫻」聞名,約有1200株櫻花,多是粉紅色的吉野櫻。17日當天已經開始落櫻,石子地上有淡粉紅色的花瓣。

還有不怕人的鶺鴒。

因為是櫻花祭,有特設屋台(也就是攤販),朋友跟我逛了一圈,最後買了章魚燒、熱狗、豚汁,坐在櫻花樹下的階梯果腹兼取暖。

花瓣隨風飄落,與櫻花的近距離接觸。


連階梯都是粉紅色的。


坐在階梯上,前方燈光閃閃都是屋台,但賣的東西大同小異。
照片正下方有個小朋友,她就是帶我們到這裡祖孫檔的小孫女。小女孩沿著階梯上上下下來回跑,努力蒐集花瓣。


一整排都是櫻花,但天快黑了,也越來越冷,加上照明不足,讓期待賞夜櫻的我們有點小失望。


夾在櫻花樹間有盞盞小燈。


打了光的櫻花反而泛白,失去原有的色彩。


填飽肚子後,我們打算從大河原站走回船岡站,一路賞櫻回去。


天黑了風更大,走在櫻花雨裡別有一種情調。橋上車疾駛而過,刮起陣陣花瓣。但其實沿著河岸路不通,拐彎走進住宅區,明明才六、七點,靜悄悄像沒人住,路上也很少遇到行人,最後只好折返走回大河原站,再搭電車回市區。

當晚的晚餐當然是牛舌(剛才的小吃只是開胃菜),仙台的牛舌名店很多,我們去吃「べこ政宗」名掛丁店,因為超過九點還在營業的只有這家。號稱近代和風的裝潢,感覺很像居酒屋。這家的牛舌好吃喔,特別是とろ牛タン,很嫩呢,雖然麥飯我不愛,但牛肉湯還不錯,雖然仍偏鹹。

吃完令人滿足的牛舌大餐,就返回旅館休息,隔天要去福島縣的會津若松跟大內宿,沒想到從這晚設定鬧鐘開始,就開啟了隔日一連串的錯誤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