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晚回到仙台市區時,已經開始下雨,這天也下了一整天的雨,但天氣不好並未影響遊興,這天要去看福島大內宿的茅草屋。只是當一連串的小錯誤不斷發生時,似乎注定去不成大內宿......

台灣跟日本的時差只有一個小時,我一向懶得調快手錶,不料第一晚設定鬧鐘時就出了問題,原本打算六點起床,腦袋不清楚的我推算錯誤,鬧鐘八點才響,反正行程是自己安排,當下也不以為意。

由於行程安排的關係,我跟c小姐經過多次討論,最後選用JR EAST PASS彈性四日券。然而即使事前研究了很久,竟忽略最重要的JR PASS使用方式。於是當八點多我們拿著換票証跑去JRみどりの窓口,想預定新幹線座位時,才發現得先去旅遊服務中心,將換票証兌換成真正可用的乘車卷,但仙台的旅遊服務中心十點才開始營業,我們只好先去吃早餐。

到大內宿可說是路途遙遠,得先從仙台搭新幹線やまこび號到郡山,到郡山轉搭盤越西線到會津若松,再搭會津鐵道到湯野上溫泉,最後搭計程車到大內宿。我們到會津若松已過中午,決定不吃午餐,先去目的地大內宿再說。原以為順利搭上前往湯野上溫泉的電車,我還在想等會出了車站,不知道計程車好不好叫,一轉眼過了半小時依然未到湯野上溫泉,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搭錯車了,但在我們懷疑的同時,電車也不回頭地一路往深山駛去。原來我們真的坐錯車,搭到往新瀉的只見線去了,經過車長的協助(我還記得他姓國分呢),幫我們算好時間,一下車就可直接搭回會津若松的電車,但當我們再度回到會津若松,時間已近傍晚。

此時如果硬要去大內宿,算算時間,我們可能要在車站過夜,只好忍痛放棄,改到會津若松逛逛,但原本想搭的觀光巴士只行駛到五點,我只有拍到照片.....

當天一直下雨,而且冷的要命。我的心情就像前方倒下的腳踏車一樣,充滿無力感。既然觀光不成,就來血拼吧。我在會津若松車站前的老式百貨,亂買有的沒的。

我無聊到買了這個。
http://www.asovision.com/putiputi/
無限的壓氣泡紙,每按100下,還會發出特別的聲音。對於我這種急性子來說,用來消除等待的煩躁還蠻有用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