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去了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島,今年既然到了仙台,當然要去也是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。由於前一天發生搭錯車的烏龍事件,加上當天下午要去看演唱會,時間掌控必須很小心,我跟朋友事前花了不少時間研究交通。這天行程走的很順,唯一不好就是天氣,下雨就算了,還刮大風,冷的要命,請想像一下只有六、七度的颱風天,很可怕吧。

從仙台搭仙石線約半小時到松島海岸站,一出車站就是大風大雨。為了搭觀光渡輪,我們只好硬著頭皮走到碼頭。買好船票,離開船還有一點時間,先去瑞巖寺逛逛。

嚴格來說,我們並沒有參觀瑞巖寺。我跟朋友都對日本的寺廟沒太大興趣,尤其是要付錢,更是興趣缺缺。不過瑞巖寺光是參道就很有看頭,兩側高聳的杉林極為肅穆。


往本堂的另一條步道旁是洞窟、石像群。據說這些洞窟是以前修行僧居住的地方。當天由於天氣不好,有種莫名的沈重感。

我們匆匆走了一圈,算是來過瑞巖寺,接著就去搭繞行松島一週的觀光渡輪。


原先我描繪的藍圖是邊欣賞松島奇景,邊餵海鷗吃蝦味先,但當天的天氣實在太糟了,我跟朋友光是等上船,才在碼頭上站了不到十分鐘,褲子就被大雨打濕,更不要說到甲板餵海鷗,人命比較重要。而且天氣不好,也無法好好拍照.....

玻璃上都是雨珠。觀光渡輪上有廣播的即時導覽,但聽久了讓人昏昏欲睡。

天氣不好不適合觀光,那就來血拼吧。觀光重點放在商店街,朋友想買こけし(木製的小木偶,日本宮城縣鳴子的特產),我們逛了一家又一家,最後朋友買了一個很有現代感的こけし,連我也覺得很可愛。但我不想買紀念品,只買了自己想吃仙貝跟送朋友小孩的小禮物。

午餐也是在松島解決,松島跟宮島一樣,都以牡蠣聞名。不知道是非產季還是怎樣,我總覺得這次吃松島的牡蠣不怎麼樣,還是宮島的牡蠣大顆又好吃。

結束松島的行程,回到仙台車站,轉搭東北本線前往利府,目的地是ホットアリーナ的演唱會。ホットアリーナ原名グランディ‧21,這場地我想我應該不會去第二次,實在太偏僻啦。電車班次少就算了,ホットアリーナ根本就在山上嘛,出了車站還得搭計程車約20分鐘。慘的是這天上午在松島快冷死就算了,下午排隊買周邊商品仍然又濕又冷。現在回想起來,比較有趣的反而是在計程車上跟日本的計程車司機閒聊。我發現日本的計程車司機跟台灣的一樣,都很會聊天呢。

幸好惡劣的天候只有這18、19日兩天而已,隔天是個超級大晴天,晴朗到令我難以相信這天松島的狂風暴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