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是在仙台的最後一天,隔天就要北上角館、盛岡,加上下午要看演唱會跑不遠,我們就搭仙台觀光巴士「るーぷる仙台(LOOPLE SENDAI)」,在仙台市區內觀光。

一日乘車券(成人600日圓)


觀光巴士

很可愛的小巴士,車身有紅、米、藍、綠四種顏色,還做成チョロQ模型呢。

車上除了有影片導覽,有的司機也會親自解說。像回仙台車站時搭的這台小藍巴士司機,就向乘客提問,什麼食物是從仙台推廣到日本全國各地,答案是冷やし中華(中華涼麵)跟牛舌。順道一提,這天的午餐我就吃了非常日式的中華涼麵。

從觀光巴士往外看

仙台不愧有「杜の都(森林都市)」之稱,綠意盎然。

市區觀光景點共12點。我們選擇的第一站是仙台城跡,去看伊達政宗的騎馬立相。

我沒學過日本歷史,對伊達政宗沒什麼感覺,看大家猛拍也就跟著拍。這天天氣好好,加上仙台城跡位於高約120公尺的山上,仙台市區風景一覽無遺。

天空也好藍。

騎馬立相旁不知名的樹,開了一串串如鈴鐺般的白色小花。

仙台城跡內的護國神社

神社內正在舉行日本傳統婚禮,旁邊是賣各式各樣的御守(護身符)。雖然有賣寵物御守,但太醜了,實在買不下手,我只花了100日圓抽籤。

我抽到小吉,籤詩內容還蠻意思的。每年去日本我都會抽籤,也沒多迷信,好玩而已。

神社內的櫻花也是盛開中。

我被櫻花制約,看到就拍(笑)。

枝垂櫻

也有人拿席子鋪在石子地上賞櫻。

第二站是定禪寺通。

馬路中央特別設置的人行步道,兩旁是高20公尺的櫸木。加上公共藝術,感覺跟敦化南路有點像。雖然是大馬路,但滿滿的樹讓人很放鬆。

抬頭往上看,樹頂好高好高。

還有我很喜歡的三色堇

在台灣也很常見的觀賞花。

又名貓兒臉,看到花就想到我家的那兩隻。

走完定禪寺通,就去逛鄰近的商店街。愛好雜貨的朋友也開始瘋狂買雜貨。途經一家超可愛的園藝用品店-どんぐりガーデン共和国。

看到店門口的龍貓就知道,這是一家以吉卜力動畫角色為主的園藝用品店。進去逛了一圈,每樣東西我都想買,結果一樣都沒買(笑)。

ぶらんどーむ商店街,如其名,特色就是如巨蛋般可開閉的屋頂。

很漂亮的報時鐘。

鐘就是做的特別漂亮。

下午去看演唱會,由於天氣好,路邊一堆歌迷在拍照,因為貨櫃車也是重要景點(笑)。


當晚我們收拾行李,把大行李箱寄放在仙台的旅館,改帶隨身的小行李往北行。沒想到我失算了,竟把相機充電器放在大行李箱沒帶去,下場就是在角館狂拍櫻花後,電池很快在奧入瀨掛掉,但仔細想想,脫離相機的制約也沒什麼不好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