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發前有朋友跟我說,今年角館的櫻花比較晚開,所以當我們賞完仙台的櫻花滿開,去角館剛剛好。刻意避開週末假日的人潮,選擇週一才去角館,但遇上一年一度的櫻花盛事,週一的角館依然是人車絡繹不絕。

大行李寄放在仙台的旅館,帶著輕便的旅行包,搭秋田新幹線こまち前往角館。由於時間充裕,特地去買了車站便當在車上吃,看了很久很難抉擇,最後買了這個。

1000日圓,很貴吧。

裡面有魚板、牛舌等仙台名產,但冷冷的便當實在吃不慣,加上日本調理魚的方式跟台灣不同,魚腥味很重(生魚片還好一些),我實在沒有吃的勇氣。

從仙台到角館,車程約一個半小時。角館車站小小的,一出車站就看到美麗的枝垂櫻。

這天天氣晴朗,是闔家出遊賞花的好天氣。從車站到武家屋敷有一段距離,在車站出口拿了導覽,緩緩散步前往。途中經過免費開放的田口家就進去晃晃,庭院裡的一株櫻花盛開。

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品種,但近拍起來超像假花(笑)。

終於來到武家屋敷了,開始無止盡的狂拍。

路上幾乎是人手一機,大家頻頻駐足拍照。

對於要收費參觀青柳家、石黑家,興趣缺缺,純粹享受走在美景的感覺。

散步很舒服,但背著隨身行李包一直走,還是有點吃力,下次記得要先在車站寄放行李。

我一定要講一下這家「ねこのみせ 滑川」,專門賣貓雜貨的咖啡店。店裡的貓咪雜貨都好可愛,每一樣都想買。而且這家店營業時間跟公休時間,都寫「猫まかせ(由貓決定)」,很有趣吧。只可惜我們去店裡時,店裡的貓都躲去睡覺不見客。

盛開的枝垂櫻,遠遠就看到一堆人圍在四周拍照或合照。

同一棵

看大家如此沈迷,我忍不住偷拍其他拍照的人(笑)。

日本大叔很專業呢。

一年一度的櫻花祭,滿滿觀光客的角館,我倒想看看平時的角館。

山上的櫻花也同時盛開著。

就連公園裡的吉野櫻也開的張揚舞爪。

最後的重頭戲就是檜木內川的吉野櫻。長達兩公里的櫻花隧道,先向左拍。

再向右拍,請想像一下連接起來的樣子。

我們走到檜木內川時,已經是中午了,正午的太陽很曬,但多數人還是頂著大太陽,在草地上鋪墊子野餐。

我跟朋友選擇躲在河堤的樹蔭下,吃著屋台買來的小吃打發午餐。我又忍不住偷拍了,因為一旁的阿伯如此悠然自得。

走在綿延的櫻花隧道,忍不住讓人一拍再拍。前方在拍照的人也跟著入鏡(笑)。

一時興起買了期間限定的櫻花冰淇淋,其實只是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加上鹽漬的櫻花花瓣而已。

角館行就在瘋狂拍照下結束(我一口氣拍了上百張),下午搭車前往當晚落腳的盛岡,因為隔天就要去奧入瀨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