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晚選擇住在盛岡有兩個原因,一個是我想吃盛岡冷麵(笑)。另一個原因是考慮到隔天上午要搭十點多的東北巴士去奧入瀨,從盛岡到八戶搭新幹線只要半小時,時間上比較充裕。

下午離開角館,近傍晚到達盛岡。放好行李到車站附近的旅館,趁天還沒黑,馬上展開盛岡市區內的小觀光之旅。因為我事前沒做功課,一心只想著要吃盛岡冷麵,就跟著朋友手上的旅遊雜誌走。

河堤盛開的櫻花


盛岡城跡公園的櫸木


我們的目的還是盛岡最有名的石割櫻。

雖然天快黑了,但賞櫻的人仍然不少,除了拍照留念,還有用墨水筆寫生的人。

切開石頭的櫻花,所以叫石割櫻,樹齡超過350歲,被列為日本的天然紀念物。

依照旅遊雜誌的介紹,我們一路走去,後來發現從車站走去看石割櫻還蠻遠的,走到腳酸的我們,回程就搭盛岡都心循環巴士:蝸牛號,單程100日圓,一日券是300日圓,有機會去盛岡玩的人可以多利用。

晚餐自然是盛岡冷麵,我們去了びょんびょん舎盛岡站前店。
http://www.pyonpyonsya.co.jp/index.html
因為還不到西瓜的產季,麵裡沒有西瓜,而放了梨子,沒想到跟辣味真的很搭,果然是有研究過的(笑)。另外,加入馬鈴薯跟橡皮筋一樣有彈性的麵,也非常好吃。其實盛岡冷麵源自北韓,所以基本上這家店就是賣韓式料理。

吃飽飯,逛完車站的百貨公司,買了有的沒的土產,走了一整天也累了,趕緊回到旅館休息。明天,就要去奧入瀨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