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班一回到家,我媽就跟我說有好消息,「饅頭終於大便了!」。

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,貓大便算哪門好消息,且聽我娓娓道來。

前陣子饅頭因黴菌接受治療的事,之前已經提過了,吃了兩週的藥,好不容易人貓都習慣吃藥的模式,沒想到上週三回診時,饅頭的狀況卻變得很糟。明顯沒食慾,精神不振,成天懶洋洋,而且當天在醫院量體溫時,竟高到39.9度(正常是38.6~39度),醫生檢查了一下,就說要抽血檢查。

饅頭是第一次抽血,眼看獸醫用手狠狠拔下左後腿內側的毛,露出直徑約兩公分的皮膚,一口氣就抽了饅頭快7ml的血。我們是中午回診,抽血的結果要到晚上六點多才知道,回家的路上抱著明顯變輕的饅頭,我也憂心忡忡。

晚上接到獸醫師的電話,醫生說饅頭的白血球、紅血球數上升,血紅素下降,但所幸肝、腎功能均正常,有輕微的脫水跟貧血,他要我隔天再去一次。

隔天到了醫院,醫生拿抽血結果給我看,幫饅頭打點滴,以便直接補充營養。另外饅頭還挨了兩針,用來補充體力、強健器官,也開了營養劑給饅頭吃。

打完點滴回來,饅頭食慾還是不太好,餅乾完全不吃,也不喝水,我只好買罐頭了。這幾天饅頭都吃罐頭,尿尿是正常,但是好幾天都沒排便。我跟我媽依然有點擔心,打算饅頭再不大便,就要提早回診。今天早上幫饅頭洗完澡,幫她吹毛時,我媽還叫我幫饅頭按摩腹部,看能不能幫助排便。

不知道是按摩有效,還是時間到了,饅頭今天總算大便了,我跟我媽都很高興。貓大便雖然是小事,但太久沒大便,飼主真的會很煩惱呢。

吃藥時間到了
帶著頭套、無比憂鬱的饅頭。請注意我媽手上可是戴著手套,因為該吃藥了(笑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