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聽同事提起家中的貓長黴菌,她養的金吉拉頸部掉毛,帶去給獸醫看,發現是黴菌感染,除了吃藥外,同時還接受藥浴治療。另一位同事也說到之前家中的波斯也長過黴菌,除了一般的治療,獸醫更提醒他要注意居家環境,避免潮濕、灰塵,才是防止黴菌感染的關鍵。他還說家裡雖然潮濕,但後來又養了一隻米克斯,就完全沒有黴菌的困擾。我可以理解長毛貓容易感染黴菌,但我家饅頭不算長毛吧,只能說她年紀大了,免疫力降低,遇上難纏的黴菌也沒輒。

饅頭腹部跟右大腿的毛稀疏問題,我想八九成也是黴菌,但我不想饅頭再一次受吃藥、戴頭套的折磨,於是我採取消極療法,天氣好時就抓她上陽台,讓她多曬曬太陽。平常的話,盡量不讓她進浴室,避免接觸潮濕的環境。可是有一個大的問題難以解決,擺在貓餅乾旁的水她不愛喝,老愛進浴室喝水,不過這個怪癖,好像大家的貓都有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