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看日劇「熟女在身邊 Around 40」,劇中的女主角愛看搞笑節目,電視櫃一拉開,全是她的搞笑錄影帶收藏品。其實我第一眼看到有點訝異,這年頭還有人用錄影帶嗎,台灣現在VCD、DVD這麼普及,家裡有錄放影機的人也不多了吧。

不過我也有一大堆的錄影帶,整齊排在飯廳的櫃子裡。我應該是從高中開始錄東西吧,包括職籃、排球、日劇、職棒、電影等,什麼都亂錄一通。而且為了省錄影帶,還會用3倍速來錄呢。以前錄了當然會看,像是經典的比賽,更是三不五時拿出來複習。但這幾年有DVD player,錄影帶都沒在碰了。家裡目前還有兩台錄放影機,可是一台磁頭掛了,另一台只能看原速的錄影帶,所以有些東西想看也看不了。

快過年了,我媽說該整理這些錄影帶。於是,我下定決定全丟了。
CIMG2873.JPG
照片中只是三分之一而已,整理錄影帶的過程,等於在重溫自己的青春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