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曾放話說不再去電影院看日影,但今年到現在看了兩部電影,居然都是日影,人真的不能鐵齒啊。話說回來,宮崎駿的動畫也不能算日影吧,更何況「崖上的波妞」等了半年之久,台灣才上映,不去看都覺得可惜。

回到正題,昨天跟朋友去看了日影「送行者~禮儀師的樂章」。朋友之前提議要看這部時,我看男主角是本木雅弘,加上日本好評不斷,也欣然答應了。朋友早早買好預售票,約好去華納威秀看。我們要看的場次是11:55,因為已經有票了,所以約11:30,沒想到竟然劃位劃到第四排,看來在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的加持下,人氣也水漲船高。我和朋友進入電影院入座,都開演幾分鐘了,依然有人陸續入場。雖然沒仔細看,應該是滿場吧,這應該是我生平第一次看滿場的日影(笑)。

推薦電影當然不能爆雷,人物簡介、上映戲院等,大家可以先上台灣的官方部落格看看。
http://departures.pixnet.net/blog
如果看得懂日文的話,當然也可以上日本官網與部落格。
http://www.okuribito.jp/
http://www.okuribito.jp/blog/official/

要我推薦的話,我會說這部電影有熱賣的元素-幽默,加上特殊的納棺師行業,帶來衝突與新鮮感。但最讓人驚豔的地方,莫過於納棺師納棺時的那份尊重與美感,我覺得納棺師的動作,簡直可以說是藝術呢。

至於電影方面,忍不住稱讚台灣人很會下標語。「即使是最悲傷的離別,也要留住你最美麗的容顏」,納棺師除了讓死者保有最後的尊嚴,更是讓活著的人接受死亡的到來,好好送走對方。看完電影,突然覺得死亡其實是很近的。

對了,不得不推薦一下電影的配樂,也是宮崎駿動畫御用大師-久石讓的作品。原本在電影裡聽到,還沒有那麼驚豔,但現在重聽,電影的感動立刻洶湧而來,這就是最棒的配樂了吧。一直覺得大提琴的音色溫潤含蓄,配合這種悲而不傷的電影基調,卻是再適合不過了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