緯來的籃球週報,提到SBL球員選背號的小故事,我想起自己唯一一次選背號的經驗。
大學時參加系上的女籃,雖然只是小小的系隊,不過好歹是支球隊,出去比賽當然要穿球衣囉,於是我有幸選擇自己的背號。
當時還不流行用各式各樣的怪背號,一般都選4號到15號之間的號碼。除了學姐們已選的背號外,可選的號碼其實還不少。
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背號,卻讓我想了又想,畢竟要穿四年(結果穿了不只四年),而且又是代表自己的號碼,當然得好好想一想。
最後我選的背號是13號,原因很簡單,我最愛的排球明星Andrea Giani,他的背號是13號。說來好笑,排球跟籃球明明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事,但也正因為如此,反倒沒有穿誰誰誰背號的壓力。此外,或許有人會覺得13這個數字不吉利,我倒是沒什麼感覺,打球時也沒特別倒楣,或是有事沒事遇到什麼傷痛的問題。而且,球員一上場,一心想的都是打球的事,背號什麼的根本拋在腦後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