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1日本東北強震發生至今過了兩天,讓我留下最深刻印象,除了海嘯襲擊的驚人畫面外,日本人面對災害的冷靜態度、日本媒體的報導姿態,以及各行各業,甚至每一個人,盡一己之力互助合作的精神,更令我動容。而我非常欣賞的漫畫家井上雄彥老師,這兩天也在推特上發表數十幅笑臉的圖,撫慰傷痛的心靈。
http://twitpic.com/photos/inouetake
我非常喜歡最新的九幅畫,井上老師一一繪製籃球員,並穿上這次受災九縣的球衣,為災民們加油。
256718454.jpg

宮城
256732860.jpg
岩手
256890932.jpg
茨城
256894833.jpg
千葉
256900122.jpg
青森
256916428.jpg
長野
257000531.jpg
秋田
257005753.jpg
山形
257030223.jpg
新潟
超酷的。關於Smile系列,井上老師原本打算製作成書或明信片集義賣,所得收入捐到受災地區,目前還看到BEAMS希望製作SmileT恤進行義賣。前天九把刀在網路上說過一句話,大家應該頗為認同吧。「我相信日本會以超強的團結之力站起來的,畢竟,那是一個創造出七龍珠與海賊王的國家。」身為「灌籃高手」世代的我,忍不住要把最後一句要改成「畢竟,那是一個創造出七龍珠、海賊王和灌籃高手的國家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