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天氣溫暖舒適,趕緊請我媽幫忙,一起幫饅頭洗澡。上次饅頭洗澡的時間,幾乎已經不可考,絕對超過一年以上。主要是因為每年一到夏天,饅頭眼疾都會發作,加上天氣熱食慾不振,這樣的狀態下我實在不敢幫她洗澡。雖然貓自己會舔毛清理,但皮膚分泌油脂,還是必須洗過才行,而且饅頭乍看之下乾淨,其實身上的貓味已經有點重了。所幸今年冬天來得晚,都快十二月了,這幾天不但有陽光,室溫也在25℃左右,最適合洗貓不過啦。
111129.JPG
今天的主角饅頭沒看鏡頭,倒是後方的小黑很賞臉,順道一提,小黑可是霸佔著心愛的溫暖modem不肯走。雖然已經盡量用吹風機吹乾了,但饅頭的毛比較長,所以摸起來還是有點潮濕,只能等她自己慢慢晾乾。因為饅頭自己也會努力舔毛整理,所以一洗好澡、吹完風,我也趕快拿化毛膏給饅頭吃。
最後兩貓頭上的數字各是她們的年齡,好快啊,小黑也四歲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