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朋友12月9日註冊結婚,我趁機二訪香港,來個五天四日遊。前兩天是住在香港第三大離島-南ㄚ島,後三天回香港北角,住在華都行。由於朋友沒有吃早餐的習慣,約的時間也都是中午之後,所以我每天早餐自理,順便出去走走閒晃。第一天的早餐是雞批配開水,前一晚沒睡好,沒什麼食慾,吃完早餐,看看電視又睡了。
CIMG5591.JPG
德福茶餐廳雞批港幣7元,外皮相當酥,裡面有包雞肉、火腿、洋蔥、玉米等。我繞了榕樹灣一圈走回度假屋,雞批還是溫熱的,好吃。這家茶餐廳也可內用,但我想多走走,所以就買回去吃。第二天的早餐是菠羅叉燒+維他奶麥精豆奶。
CIMG5631.JPG
前一天從榕樹灣健行至索罟灣時,朋友就買了這個當第一餐,我也買來吃看看。表面菠羅的部分一樣非常酥,裡面包叉燒,原本以為是甜甜鹹鹹,但叉燒不鹹,吃起來還是甜的。至於香港知名豆奶品牌-維他奶,初次造訪香港時,朋友介紹過它的歷史,但我還是第一次喝。原本以為麥精豆奶會像台灣的蜜豆奶一樣甜,其實反而比較不甜呢。德福茶餐廳菠羅叉燒港幣6.5元,麥精豆奶4元。最後兩頓早餐都是吃北角電氣道308號的新興發粥店。其實離旅館最近的是海皇粥店,但既然來了,就想吃點道地的食物,上網做功課找到這家。第一天點的是叉燒腸粉+荔灣艇仔粥。
CIMG5635.JPG
台灣好像沒聽過艇仔粥,這也是廣東粥品的一種,主要配料有魷魚、浮皮(炸過的豬皮)、花生、蔥花,簡單而味美。至於叉燒腸粉,我連吃了兩天不同店家的叉燒腸粉,都覺得soso耶,沒什麼特別。艇仔粥14元,叉燒腸粉12元。最後一天吃的是免治牛肉粥+白糖糕,原本還想點炸腸,就是腸粉裡包油條,因為原本點餐的阿姨聽不太懂國語,加上這兩樣也夠多,就不追加了。
CIMG5673.JPG
牛肉粥就是多了碎牛肉,粥底一樣,白芝麻是我自己灑的。我問過香港朋友,香港的牛肉多數是大陸進口,但不知道為什麼,吃起來沒什麼牛肉的味道。左邊是白糖糕,白米+白糖蒸製的傳統甜點,口感非常Q,吃起來甜而不酸。牛肉粥14元,白糖糕兩塊6元。基本上,在香港吃一餐不用40元,算是非常便宜的,加上又能吃到當地的美食,真的只能大力推薦,炸腸就等下次再吃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