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後一篇就是風景篇。南ㄚ島進出皆仰賴渡輪,幸有固定的航班,免受轉車、塞車之苦,還算便利。站在榕樹灣貨運碼頭,前面是客運碼頭,每當渡輪到離岸,總是人來人往。
CIMG5577.JPG
第一晚吃過晚餐,我們在榕樹灣大街閒晃,走到碼頭邊,朋友提起釣魚的趣事,但晚上的大海一片黑漆,陌生感只讓我感到恐懼。
CIMG5579.JPG
白天來看就好多了,海水很清澈呢。
CIMG5580.JPG
待在南ㄚ島兩天,天氣都很好,加上島嶼特有的悠閒氣氛,生活節奏自然也變慢了。雖然我只拍浪貓,街上也有不少浪狗,這些貓狗可以在島上自在生活,多虧了南ㄚ島動物保護組織
CIMG5587.JPG
不但有貓狗領養,店內亦有商品義賣籌措經費。
CIMG5586.JPG
通往客運碼頭的路上,有一面牆上貼滿了廣告、徵人啟示、當地公告等,當然也看到南ㄚ島動物保護組織的海報。
CIMG5605.JPG
因為時序已進入十二月,也有人製作簡單的廣告單,販賣手作的聖誕飾品。
CIMG5604.JPG
回到島上風景。第二天是榕樹灣-索罟灣-模達灣的健行行程,因為走到模達灣有點疲累,所以改搭全記渡返回索罟灣,走路要約50分鐘,搭船吹著風,短短10分鐘就到了。
CIMG5622.JPG
除了較繁榮的榕樹灣和索罟灣,島上其他地方可說是很難看到人,不過香港治安良好,島上眾多外國人也相當友善。
CIMG5623.JPG
從模達灣可看到對岸的香港仔。這次健行行程走的是人工開闢的道路,我想如果是愛冒險的人,也很適合去南ㄚ島爬山探險。最後來介紹一下這次在南ㄚ島第一餐和最後一餐的餐廳-龍華海鮮酒家。這家朋友帶我來吃的,她還強調當地人都吃這家,我們兩次都坐門口的圓桌,所以我也沒進過店裡。話說香港不愧是香港,不管我多晚睡、多早起,店家永遠開著門在做生意,從早點賣到宵夜。
CIMG5576.JPG
第一餐吃的是羊腩煲,帶皮的羊肉,沾醬也是腐乳醬,類似台灣的羊肉爐,但湯底不一樣。第三天中午我從度假屋check out,搭船返回中環之前吃了飲茶。在這裡想吃什麼很簡單,自己去右方蒸籠拿取,我們三人一起吃了小籠包、燒賣、鳳爪、叉燒腸粉、腐皮捲,還有一個超大的包子。大包子裡有肉、蝦子、水煮蛋等,料很豐富,朋友說碼頭工人沒時間準備吃的,也沒時間好好吃飯,大包子買一個來吃,就能飽餐一頓,我覺得比起內餡,甜味的包子皮更是好吃。朋友的老公還特地買了明報來配飲茶,他說飲茶就是要一邊看報紙一邊吃,而明報算是香港比較中立的一份報紙。話說回來,香港的報紙比台灣更厚、更多張呢,我看路邊的小販都直接裝塑膠袋拿給買的客人。最後兩天住北角的華都行,因為是第二次來,早上起來就會去附近吃早餐,散散步認識一下環境,下面是北角的春秧街街景。
CIMG5637.JPG
這裡可說是老香港的縮影,密集的住宅區裡,兩旁就是喧鬧的市場,更有趣的是叮叮車會直接開進狹窄市場的路中央。
CIMG5636.JPG
只見叮叮車緩緩行駛,前方買菜逛街的人紛紛閃避。這次我沒去九龍,都待在香港,所以叮叮車變成我最常用的交通工具,一來不趕時間,加上天氣又好,在上層又可輕鬆瀏覽街景。最重要的是不管哪站上下車,都只要港幣2.3元,很便宜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