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新年假期的最後一個好天氣,來去看飛機吧。前因是不久前剛結束社子、關渡宮的腳踏車之旅,在延平河濱公園腳踏車道的國順疏散門和敦煌疏散門之間,正好可以看到即將降落松山機場的飛機,我才升起看飛機的念頭。出門前上網查了一下,松山機場的三樓觀景台是去年十一月開幕,濱江街180巷似乎也是看飛機的一大景點,加上原本的河堤腳踏車道,決定好兩、三個地點,我就騎車出發了。先從桂林疏散門進入淡水河右岸腳踏車道,往大稻程碼頭方向前進。到達大稻埕碼頭時,才發現只是小小一個台北,南北區的天氣差好多。
CIMG5715.JPG
南區是灰濛濛的一片,完全是陰天。
CIMG5716.JPG
往北雲層逐漸散去,露出藍天,也有些許多陽光。
CIMG5718.JPG
重陽大橋更是沐浴在陽光下,行走的車子閃閃發亮。我的第一個看飛機點是河堤腳踏車道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次路過時,恰巧迎面飛來的是長榮的空中巴士,大飛機看起來超壯觀,但中午過後都是小飛機,休息一下看沒多久,我就忍不住分心賞鳥去了。腳踏車道的淡水河沿岸有一整排的水筆仔,由於少干擾,因此可以看到許多留鳥、水鳥。包括這天在內,我看過兩次翠鳥喔,可惜拍不到。
CIMG5719.JPG
還有環頸鴴。
CIMG5720.JPG
以及常見的鶺鴒。簡單的賞鳥行程結束後,從國順疏散門出去直走民族西路,打算前往松山機場的觀景台。其實直行民族東路,會先路過濱江路180巷,但我沒有注意,剛好復北地下道禁行慢車,雖然我也沒有要去大直,在迷惑之下,繞回頭正好找到濱江路180巷。這裡不愧是賞機聖地,我到時已有不少人,後來連賣烤香腸的機車阿伯都來了。位於濱江街180巷與松江路581巷的十字路口,正好是松山機場的跑道頭,不但可以欣賞飛機起飛的完整過程,更能享受飛機快降落時的視覺與聽覺震撼。我大概待了一個多小時,三點才離開,期間看到的飛機。
遠東航空MD-82
CIMG5722.JPG
復興航空ATR72
CIMG5734.JPG
私人飛機-旺旺集團B-6411
CIMG5732.JPG
長榮航空A330-200。長榮是我相當喜歡的航空公司,加上是大飛機,忍不住拍了好幾張。
CIMG5737.JPG
CIMG5738.JPG

CIMG5739.JPG

CIMG5740.JPG
CIMG5741.JPG
CIMG5742.JPG
CIMG5743.JPG

難得一見的飛機屁股,看起來很可愛吧。大飛機降落時也特別有壓迫感。
CIMG5745.JPG
近到我拍不了整台。其他降落的飛機:
CIMG5729.JPG
CIMG5731.JPG
CIMG5736.JPG
CIMG5744.JPG
因為速度真的很快,有時根本來不及按下快門。我覺得即使不拍照也無妨,光是感受超分貝的音量,加上超近距離下觀看飛機降落,就有一種暢快的感覺。差不多下午三點,有航警來驅逐違規停車,雖然賣香腸的阿伯說沒關係,不過包括我在內,應該走了不少人吧。我的最後一站是松山機場觀景台。觀景台位於國內線與國際線之間,可搭電梯或走樓梯前往三樓,二樓是MOS,三樓有伯朗咖啡。
CIMG5748.JPG
面向機場內的那一整面全是玻璃牆,玻璃上還貼有介紹遠方景觀的彩繪。
CIMG5746.JPG
觀景台有經過特別設計,只可惜透過玻璃看東西,總覺得有些失真。
CIMG5747.JPG
另外也展示了飛機的模型。
CIMG5749.JPG
我拍照時,正好有一個小弟弟哭鬧著要買飛機模型,所以家長帶小朋友經過這區要小心。
CIMG5751.JPG
觀景台入場免費,開放時間是上午九點到晚上九點。不過我先去了濱江街180巷,再來松山機場觀景台,真的有"小巫見大巫"的感覺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