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此酷暑,只有等太陽下山後,才想出去走走。今天的夜間散步,卻意外展開了小貓救援行動。
我記得之前就曾在泰順街菜市場旁的商店,一樓的屋頂上看過這隻虎斑母貓,當時牠帶著一隻小三花,但因為晚上又隔著一條街,無法確認小貓的花色,直到今天才知道原來虎斑母貓生了四隻小貓,一隻小貓上午已被好心的女生帶走,花色不明。剩下三隻,除了今晚這隻在路邊竄逃呼叫的白底黃斑小貓,母貓身邊還帶了一隻虎斑和玳瑁小貓。
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。原本第一次路過時,聽到小貓的呼叫聲,我自然循著貓叫聲去尋找,發現了在路邊亂竄的小貓,但看到有個年輕男生在一旁關注,心想這男生應該可以解決吧,爲了避免旁觀者效應發生,干擾到這位男士的救援行動,所以我就離開了。可是等我散步結束,繞了一圈回來想關切一下狀況,沒想到不但依舊聽到貓叫聲,那男生還不見了,嚇得我趕緊循聲找貓。這次先發現在屋頂上的虎斑母貓,母貓雖然持續呼喚小貓,但猜想牠帶著兩隻小貓下不來,小貓又上不去,所以小貓只好在地面跑來跑去,或是躲起來狂叫。更不巧的是小貓所處的位置正是巷子口,人來人往不說,車子又特別多,可說是處於只要沒人顧著,下一秒恐怕就會被車子撞死的極度危險情況。
當我正在觀察情況時,一位好心的美髮店小姐走出來,敘述小貓叫了一整天的情況,包括上午已有一隻小貓被救走,以及母貓躲在她們店裡生小貓等插曲。同時又有兩位騎著機車,看起來像是姊妹檔的女生,也是聽到貓叫聲,特別停下車一起幫忙。由於小貓躲在堆滿雜物的縫隙中不出來,我伸手去抓,牠又躲到更裡面去,於是好心姊妹檔的其中一人先去小七買罐頭打算引誘小貓出來。只不過等罐頭來了,我們已經好一陣子沒聽到小貓的叫聲,正當束手無策時,又有一位路過的外國男士說要幫忙,只見他輕鬆搬開滿是泥土的超重置物箱,伸手一抓就順利抓出小貓了。在外國人手中的小貓看起來還蠻冷靜的,外國人還很悠閒地看了一下小貓的屁股,說是gentleman。這麼輕鬆平靜的抓小貓經過,實在出乎我的意料,只能說外國人太強了,我們也太幸運了。後來美髮店的另一位小姐趕緊拿了有蓋子的小紙箱,我把小貓裝進去紙箱,就讓姊妹檔將小貓帶回去了。
老實說,當我離開再返回原地時,內心曾想過,也許看到的是小貓的屍體。畢竟人生無常,更別說是流浪小貓的生命,更是脆弱的不堪一擊。幸好牠今晚至少碰到了7個願意伸出援手的路人,我也非常感謝這些人,因為大家的通力合作,不管是出了多少力,終究拯救了一條小生命。雖然在今晚小貓也跟牠的媽媽永遠分離了,但得到人的照顧,我想牠一定可以過的更幸福吧。
最後是我最殷切的盼望,虎斑母貓千萬別再讓剩下的兩隻小貓掉下屋頂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