饅頭下顎的兩顆犬齒都掉了。
CIMG5968
上面那顆先掉,牙根有蛀,後掉的那顆牙齒完整一些,但前端有點黑黑的。其實離饅頭掉牙有一段時間,當時我撿到牙齒放在電腦桌上,竟然莫名其妙失蹤,怎麼找也找不到。之後過了一陣子我姐在她辦公室的資料夾裡找到,原來是不小心夾在文件裡帶去公司,難怪我找不到。
饅頭去年口腔開始出問題,下顎經常出血,嘴巴臭又狂流口水,貓也瘦了一大圈。我上網看到有人提供薏仁鵪鶉蛋雞肉羹的食譜,聽說對口腔炎有效。可惜饅頭不太吃雞肉,試到後來就是一天吃一餐濕食,裡面加一些薏仁粉。所幸饅頭食欲已恢復正常,掉牙我倒覺得無所謂,總比牙齒要掉不掉,嘴巴閉不起來,口水流不停要好。
話說回來,比起饅頭,我更擔心的是小黑。現階段小黑口腔問題不大,但她從小口臭,醫生說她牙齦紅腫,可能是自體免疫有問題,但為此服用類固醇,我也覺得沒必要。可是小黑只吃貓餅乾,我不知道要怎麼樣餵她吃薏仁粉。前陣子一直注意饅頭的牙齒,某天才猛然發現小黑下顎右邊的犬齒不見了,牙齒下落也不明。
貓的口腔保健是近幾年才開始的吧,可是如果不從小培養刷牙的習慣,長大也很難幫貓刷牙。最近剛收編的小貓candy,我也在考慮要不要幫她刷牙,下次打預防針時,再問問文心的王醫師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