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收編的小貓candy有三、四個月大了吧。
cats
上面那張是三月底拍的,candy剛來我家沒幾天,還住在紙箱裡。下面兩張是前兩天拍的,現在她的活動範圍已經改到房間,不再老躲前面陽台。雖然個性還是相當怕生,一聽到陌生人的腳步聲,就會立刻躲起來,但也逐漸適應中。
最近的candy四肢依舊瘦瘦的,但身體已經拉長許多,肚子也圓了一點。其實沒養多久,我就覺得candy很能吃,餅乾幾乎是給多少就吃多少。但最近我煩惱的是,candy對人吃的食物有極大的興趣,加上她愛叫又纏人,很難打發。話說回來,不同於小黑只吃貓餅乾,candy跟饅頭一樣是美食家,我煮的魚、蝦,她通通都吃。
目前三貓之間的關係說不上特別好,平常倒也能和平相處。三貓的尊卑關係,我想應該是饅頭>candy≧小黑吧。饅頭一開始就確立了老大的地位,現在看到candy偶爾還是會低吼,但只要沒有直接衝突就好。換個角度說,candy也怕惡人,所以遇到饅頭她不但會閃避視線,有時甚至會翻肚子示弱。總之,饅頭不好惹,candy還是安份點好。
至於小黑跟candy,candy吃定小黑脾氣好,經常搶奪小黑的地盤,或是沒事就撲上去胡打亂咬一番。基本上,小黑都會先忍讓,偶爾candy太過分,小黑才會反擊。其實我原本的如意算盤是candy可以成為小黑的玩伴,但目前看來candy的玩法太野蠻,小黑也無法配合。
這一個多月來,candy吐過兩次、拉過一次肚子,整體來說還算健康,每天愛玩又愛叫。另外,原本她身上有些區塊的毛比較稀疏,像脖子那一圈,最近也慢慢長出來了。關於缺毛,醫生說可能是內分泌有問題,也可能是壓力造成。基本上我是不介意毛多毛少,但儘量不用藥比較好。
如果說貓的個性是天生的,那candy肯定是異常謹慎小心又敏感的貓吧。我記得第一次見到candy時,貓餅乾放在紙盒裡要餵小貓,candy的兄弟姐妹都吃了,只有candy沒吃。但緣份就是那麼奇妙,最後來到我家的是她。而且時機就是那麼剛好,如果我還沒開始新工作,也無法多負擔一隻貓。
距離小黑來我家,時隔6年之久,我想養貓也要與時併進,等下週末追加三合一疫苗時,再好好問一下獸醫師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