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三月是饅頭預防接種的時候,順便做個簡單的健康檢查。原本上週二就該去了,但天氣冷又下雨,直拖到今天才去。

時間延後還有另一個理由,前五年我都是帶饅頭去東南家畜醫院,但經過去年夏天看黴菌的不好經驗,我想換家獸醫院看看。之前在PTT看到我家附近的佑仁動物醫院評價不錯,傍晚就趁饅頭半夢半醒之間,抱著她去佑仁。

一進門就看到店裡的大黑貓,還有好幾隻迷你臘腸狗,但饅頭一如往常出門像條蟲,怕到沒反應。醫生先幫饅頭量體重、肛溫,接著聽診、檢查耳朵、牙齒等,最後就是打針。醫生說饅頭氣管不太好(跟我一樣),加上年紀大了有牙結石,皮膚狀況也不甚佳,得多注意。我順便問起黴菌的問題,醫生說沒關係,只要保持環境清潔就好,不太嚴重的話不用特別治療,平常多洗澡,洗好後要吹乾等。

來說件小插曲,饅頭在診療台上檢查時,突然有隻小橘貓衝上前來,饅頭馬上怒吼,但小橘貓一點也不怕。醫生說這小貓天不怕地不怕,連大狗都照樣親近。原來這隻小橘貓是店裡小姐(醫生太太?)的朋友撿的,歡迎領養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。小橘貓大概三個月大吧,還很小一隻,不過很活潑好動。

最後推薦一下佑仁動物醫院,醫生人很好,也很風趣,店裡的貓狗也很可愛(笑。

佑仁動物醫院
門診時間:上午十點~晚間十點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200號
電話:02-2363-537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