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8屆亞洲男排錦標賽昨天在伊朗落幕,最後一天的比賽日本隊以3比1擊敗地主國伊朗,拿下冠軍。剛看了一下官網,賽後訪問伊朗教練的標題竟然是「這支伊朗代表隊其實是第三隊」,自找臺階下,令人莞爾。

之前聽說伊朗為了備戰9月份在日本舉行的2015世界盃男排賽吧,因此沒派出國家第一隊,這次的國家代表隊只能算是第二隊,沒想到最後輸給日本,區居亞軍,教練立刻聲明國家第一隊是先發六人,先發以外的替補才是第二隊,所以這批球員只能算第三隊。或許對球迷來說,國家第三隊拿下亞洲第二,還算是一種慰藉,但對在場上努力拼戰的球員而言,打成這樣還被說只是第三隊,情何以堪。

我昨晚也看了日本跟伊朗比賽的直播,面對伊朗的發球攻勢,日本的接發球做的更好,整場攻守正常發揮,拿下冠軍當之無愧。不過第一局有一件事令我非常介意,明明是室內場地,竟然有陽光直射到日本隊正面,雖然僅限於左側一小部分,日本隊也未受影響贏得第一局,但國際比賽搞這種小動作,讓人哭笑不得。話說回來,日本隊隊長1號清水邦廣真的沒話說,特別是修正球的成功率超高,穩健到伊朗防守球員沒轍。看了清水選手的優秀表現,害我超想去現場看球,原本想到下週起在台北舉行的亞洲俱樂部男排賽應該有機會,後來仔細想想,日本又不會派國家隊來台(應該也不是職業冠軍隊Panasonic吧),更何況國家隊剛打完亞錦賽,不可能這樣操球員。回過頭來,看看我們台灣辛勞的排球小將們,為國爭光沒有選擇的餘地啊,直的是辛苦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