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在客廳一直聽到有貓喵喵叫,探頭看到鄰居找過一次似乎沒找到,想說天快黑了,得趕快把貓找出來比較安心。走出我家樓下大門,四處東張西望,只聽到聲音,卻沒看到小貓,最後循著聲音找去,沒想到小貓就躲在對講機下的花叢後。

我趕緊上樓拿了布手套、準備紙箱抓小貓,可是小黑貓很怕人,一看到人伸出手,立刻敏捷地逃跑到一樓後院躲起來,完全不見蹤影。我只好再次東找西找。在找尋的過程中,我竟聽見一樓養的狼犬開始狂叫,心想不妙,馬上跑去按一樓的電鈴,請鄰居幫忙。鄰居大叔人很好,還先幫忙把狗牽走,在他的協助下,終於順利抓到小貓了。

小黑貓很兇,一開始狂叫不停,還奮力掙扎,我先把牠關在我家廁所裡,以便跟饅頭隔離。但小黑貓怕到躲進小窗戶跟紗窗的縫隙之間,整隻掛在紗窗上。



看到這付狼狽的模樣,我忍不住爆笑。但想起剛才差點被狗咬的畫面,真的很驚險呢。

小黑貓整整掛了兩個多小時,我才把精疲力盡的牠抓進貓籠,牠還是會吼人、出爪。貓籠裡放有小小的貓砂盆、飼料跟水。晚一點去看過牠,確認牠已經進食了,小小安心。我打算明天帶牠去看獸醫,但已發現小黑貓身上有跳蚤,可是我真的好怕跳蚤啊。

明天待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