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下班馬上回家,連午飯都沒吃,就趕著帶小黑貓去看獸醫。儘管關在貓籠內,小黑貓還是害怕地喵喵叫,不過洪亮的叫聲也代表牠很有活力。

這次一樣是去我家附近的佑仁動物醫院,說明來由後,醫生就幫小貓檢查,包括寄生蟲、耳疥蟲等。小黑貓的健康狀況還不錯,只是肚子裡有蛔蟲要吃藥驅蟲,以及洗藥浴除跳蚤。醫生還提醒我要做好隔離,避免腹膜炎或貓愛滋等疾病傳染給饅頭。

回家後我立刻抓小黑貓來洗。原先我還擔心貓太小不可以洗,醫生說其實只要不著涼,剛出生的小貓也可以洗。小黑貓雖然愛吼人,但完全不具攻擊力,我單手就可輕鬆抓起。只是在洗澡的過程中,看著一隻又一隻的跳蚤屍體,我仍擔心跳蚤沒殺光。果然在用吹風機吹乾時,還是看到小黑貓身上有活生生的跳蚤,令我心驚肉跳。除了三天後再洗一次,PTT貓板好心網友說可以用蚤不到噴劑(小貓不能用滴劑),我想視情況再決定要不要用吧。為了防患未然,我已經幫饅頭用了一劑蚤不到。

這是今天幫小黑貓拍的照片,生平第一次遇到相機靠近,小黑貓的反應是瘋狂嘶吼(笑)。明天餵藥時再來拍一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