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黑貓來我家已經一星期了。前幾天還一直唉唉叫,這兩天好多了,我摸牠也會咕嚕咕嚕,我猜小黑貓之前應該是跟母貓在一起,因為牠覺得舒服時,會有用腳踏踏的動作,跟饅頭一樣。但到現在為止,我跟小黑貓還玩不太起來(我家也沒什麼玩具就是了),每次放牠出來,第一反應依然是躲,對人仍持有戒心。

目前小黑貓還是關在小小的貓籠裡,因為貓籠太小,放貓砂盆進去都會被打翻,我只好捨棄不用。下場就是小貓會大小便在貓籠內,我得天天清理,小貓身上也會臭臭的。也因此,這一週內我已經幫牠洗了三次澡,幸好小小一隻,洗、吹都不太費力。

我一開始還有點擔心小黑貓不會用貓砂,不過今天傍晚我拿水、餅乾給牠吃過,再拿貓砂盆給牠用,牠遲疑了一下,就進去尿尿了。那一刻我還真有點感動,用貓砂果然是貓的本能啊!但後來帶出來玩了一會,小黑貓還是在鋪有報紙的紙箱大便,立刻破功(笑)。

這是今天放小黑貓出來玩拍的照片。門後頭有虎視眈眈的饅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