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解釋一下遊戲規則,簡單而言就是「網誌接力」。被點到名的人,要在自己的網誌上發表一篇文章,寫出自己的5個怪癖,在該文章的最後再點5個朋友,繼續接力下去。另外,點名的人不可重複。

基本上,身為一個chain mail終結者,做這種事有點奇怪,不過只是寫自己的怪癖也無傷大雅,所以被我點到的人也要好好寫喔。

怪癖1:不穿要綁鞋帶的鞋子

原因很簡單,一個字"懶",因為綁鞋帶真的很麻煩嘛。我記得好幾年前,黏貼式的球鞋流行起來,以前只有不會綁鞋帶的小朋友才穿黏貼式的鞋子,拜當時的風潮之賜,大人的鞋款也推出黏貼式的了。於是從此之後,我再也不買綁鞋帶的鞋子。
說到討厭綁鞋帶的趣事,我還記得高中時,有一次在公車上,我的鞋帶掉了,想說不綁也無所謂,沒想到居然有好心的媽媽過來跟我說,這樣會跌倒喔,害我只好馬上綁好鞋帶。

怪癖2:綠豆湯只喝湯不吃綠豆
這應該是我們家小孩的怪癖,每次我媽煮綠豆湯,最後一定是湯喝光光,剩下一大鍋綠豆。我媽就說,四阿姨家剛好反過來,他家是綠豆吃光光,沒人要喝湯。不過每次都剩下一堆綠豆也不是辦法,我媽後來就用果汁機把綠豆打碎,變成綠豆沙了。

怪癖3:剉冰一定不加豆類
一講到夏天,就是剉冰啦,今天夏天也吃了不少剉冰。選擇剉冰的配料時,我從不加豆類,不管是紅豆、綠豆、大紅豆,就連花生我也從不加。應該說,我不喜歡豆類的口感吧,豆漿和豆花就OK。

怪癖4:漫畫直接買
一般人都是去漫畫出租店看漫畫吧,除了跟別人借來看,我都是直接買漫畫,去漫畫出租店的次數也是屈指可數。以前曾為了追看「薔薇之戀」的結局,去漫畫出租店看過幾次連載,但一般的單行本絕對都是自己買。
之所以會養成這樣的習慣,應該是我家附近買漫畫很方便吧,而且漫畫的單價也不高,就算是窮學生也買的下手。
我曾試著數過自己有多少本漫畫,不過好像沒有想像中多。對了,到目前為止,唯一一部我買下,最後賤價賣出的漫畫是「網球王子」,可見它有多糟糕(笑)。

怪癖5:躺著看書
除了唸書外,只要是休閒娛樂的書籍,不管是報紙、漫畫、雜誌、小說,對我而言,最舒服的閱讀姿勢就是躺著看。
為了配合躺著看,我床邊有專用的夾燈,床上更不用說,散佈大量的書、雜誌、漫畫,隨手可得。不過因為愛躺著看,我不但近視,還有很嚴重的閃光,所幸年紀大了,近視和閃光的度數已停止增加。
一般來說,夏天躺著看書沒什麼問題,冬天的話,因為要露出手拿好書,手會冷到不行,因此還要不時換手,讓手回被窩溫暖一下。


哈哈哈,5個怪癖我居然寫完了。其實我一直覺得如果沒有對照組的話,自己很難察覺自己有什麼怪癖。不過或許可以從生活上的小細節著手,應該就能順利找出個人的差異性囉。

那我要來點名啦,請Sin、蛋蛋、olga、靜如和olivera,寫在新聞台也可以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