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好久沒更新饅頭的文章了,老實說這一個月來,因為結膜炎加淚溢的關係,饅頭的左眼沒乾淨過。

最早是結膜炎,引起紅腫發炎,去看過獸醫、點了眼藥水後,雖然不紅、不腫,但是一直有大量的分泌物,導致饅頭一睡醒,眼睛四周就一堆膿,黏到幾乎睜不開左眼。分泌物積在眼眶四周難以去除,更引發濕疹、發黴,饅頭的整隻左眼髒到讓人會覺得她快瞎了(我爸是這麼說的)。

因為眼藥水藥效不彰,醫師只好開藥來治療淚腺管,因為有餵膠囊的恐怖前例,這次請醫師開藥粉給饅頭吃。抓住饅頭愛吃罐頭這一點,將藥粉混在罐頭裡餵食。但饅頭也不是省油的燈,她當然發現不對勁,但我只餵罐頭,就算她不吃,餓了她也只好吃下去了。

吃藥才兩天,饅頭的左眼就好多了,連我媽也說饅頭好像比較睜得開眼了。為了維持饅頭的形象,以及祈禱她眼睛盡快康復,就拍下今天的饅頭。仔細看,左眼周圍還是有點黃黃的,但跟前陣子的饅頭相比,真的好太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