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原本到今天,小黑結紮的傷口應該已經拆線完畢,但小黑現在卻戴著頭套,因為她實在太皮了。上週帶去結紮,因為家裡的頭套不合用,對小黑來說太大了,小黑根本戴不住,我只好時時注意小黑,避免她舔傷口,但看得到的地方可以阻止,小黑如果躲起來舔就沒輒了。結果,帶去拆線的前一晚,我下班回家發現小黑的傷口裂開約一公分,肉也跑出來了。或許是傷口發炎的關係,小黑也有點發熱,一直躺在磁磚上散熱。由於時間太晚,只能幫她擦擦優碘,等明天一早再去看醫生。

隔天下午我要去朋友家,上午確定獸醫院開門了,立刻帶小黑去醫院。醫師仔細看了小黑的傷口,發現傷口裂的更大了,下半部的縫線幾乎都劃過肉繃開來,看起來非常怵目驚心。醫師說必須將腐肉清除,重新縫合,於是當下只得把小黑放在獸醫院,晚上才能去接她。

為了避免小黑舔傷口,不再重蹈覆轍,這次使出鐵腕,我買了新頭套給小黑。剛帶回來時,小黑對頭套非常抗拒,用盡任何方法擺脫頭套,雖然這次買的頭套比較小(饅頭用的是12.5公分,小黑用的是10公分),但對於小黑來說,還是有點大,以致於頭套很容易脫落,不管是醫生用的紗布條,還是我媽提供的粗棉線。後來我想到用不要的絲襪,因為有彈性,即使綁緊一點也無所謂。當天小黑跟頭套奮戰了一整晚,我第一次看到小黑累到睡著的樣子,因為對精力旺盛的小黑來說,從來沒有玩到累這種事。有趣的是,累到睡著的小黑一隻手還放在頭套上,不過一向淺眠的她,醒來就繼續掙脫,但用絲襪綁的頭套看起來很牢靠,小黑只是徒勞無功。

幸好隔天一覺醒來,小黑已經比較適應頭套了,不再奮力掙脫。我打算讓她戴到下週四,同時每天擦優碘兩次,讓傷口盡量保持乾燥。戴頭套其實沒什麼妨礙,照樣可以吃、可以喝,只不過小黑還是會想舔傷口、舔毛,但最多她只舔得到尾巴,其他地方她只能舔舔頭套過乾癮。另外,饅頭依然不習慣小黑的新造型,只要小黑一靠近,饅頭就會哈氣低吼,不過這都是過渡時期,小黑的傷口趕快好起來就好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