黴菌感染的饅頭,讓我跟我媽陷入天天吃藥如打仗的泥沼。

上週五去看獸醫,醫生開了內服藥跟外擦藥。當時醫生問我,要選藥水還是膠囊,想說饅頭沒吃過藥,喝藥水麻煩,我就選了膠囊,但沒想到膠囊還是一樣難餵。

貓不像人會配水吞藥,所以必須利用改造過的塑膠針筒,把膠囊直接打進喉嚨。如果有我跟我媽兩人合作還好,我抓住饅頭,拉開饅頭的嘴,我媽趕快打膠囊進去。

昨晚我八點半回到家,看到我媽正在跟饅頭奮戰,原來我媽一個人餵藥沒辦法,饅頭連續咬破了兩顆膠囊,我媽還是硬要餵,吃到苦藥粉的饅頭狂吐黃沫,嚇死我了。我趕緊阻止我媽,請她換新的膠囊,在兩人通力合作下,饅頭總算吃了藥。

一吃完藥,饅頭立刻背對我們躺在地上,完全不理人,我想她一定非常不爽吧。

吃藥太痛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