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陣子看了兩本書「赤朽葉家的傳說」與「燭光盛宴」,一本是日本的推理小說,一本是台灣的文學小說,看似迥然不同,事實上卻有很多相似點。兩本書的作者都是女性,書中的主角也都是女性,而且主角都不只一人,「赤朽葉家的傳說」橫跨三代,「燭光盛宴」也細細書寫了多位女性的命運。

赤朽葉家的傳說
first.JPG
博客來的介紹網頁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99091

燭光盛宴
later.jpg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47913

蔡素芬的小說「鹽田兒女」和「橄欖樹」,都是我非常喜歡的書。一直以來她以女性的角度進行書寫,也更貼近女性的想法與需求。至於「赤朽葉家的傳說」,閱讀起來其實很像在看歷史小說,文筆流暢歸流暢,但少了些認同感。對了,「燭光盛宴」裡也有類似推理的橋段,讓人享受解謎的樂趣。兩本書都不錯,推薦給大家囉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