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六天的旅行只寫一篇文章,我也知道太偷懶了,不過有總比沒有好。關於這次旅行的感想,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吧。

這次最特別的地方,就是同行人數最多有六人,對於慣於獨來獨往的我,簡直不可思議。可是這次的旅行很愉快呢,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人多,每個人又好相處。應該說,在大家一起遊玩的過程中,可以清楚感受到其他人不一樣的體驗,有時是共鳴,有時是刺激,但感覺都很新鮮。而且我覺得在旅行時,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。例如說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公園,有人會認真地看地圖找路,而我就是東看西走,專注於眼前的風景。不過我可要聲明一點,像訂旅館、新幹線車票等,自己該負責的事,我還是有好好做,其他的就交給別人了。

另外,這次我沒買什麼東西,該買的買了,不該買的都沒買。不知道為什麼,物欲變得很低,名產沒買就算了,連逛BOOK OFF跟Mandarake,一樣是空手而回,自己都覺得很神奇。唯一開心的是,在天神新開的TSUTAYA買到某團的二手CD、DVD,有賺到的感覺。真的要說,我買最多的是貓零嘴吧,身在國外,仍三不五時就想起家裡的兩隻貓,不由自主地多採購一點貓零嘴回家。

再來講到走路。我覺得出去玩,其實比上班還累。因為是自助旅行,總是不停地走路。對於我這個腳踏車族來說,走路還是累多了。每天一定走到腿酸腳痛,加上遇到日本的猛暑,即便在台灣已經習慣這樣炎熱的天氣,但還是有累到,每天一上床很快就入睡了,根本沒有認床的問題。 還有我發現,我真的很愛逛書店跟超市,看到就會想進去晃一晃。書店不用說,光是看每家書店的排列陳設、有什麼書,就是一大樂趣了。至於超市,我不得不說,這次的收穫之一,就是在天神找到兩家很大的超市。我來福岡三次,三次都有住天神的飯店,卻從未發現超市的存在。這次一發現就是兩家,所以只要有時間,我幾乎是天天去超市報到。雖然我不是家庭主婦,但看到每週特價跟關門前的折扣,還是忍不住心動,也因此這次我就不知道買了多少奇怪的日本食物來吃,加上觀光地的名物,可說是大飽口福。

這次的旅行,我沒有刻意想得到什麼,主要還是想遠離一下工作,卻得到許多意外的收穫,人生就是這麼有趣吧。

在福岡縣跟山口縣之間來回折返的旅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