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推薦:門外漢的京都



前陣子去同學家玩,剛好有位同學推薦這本書,提到京都竟有稻田一事,同時也引起我的好奇心。昨天上午在政大書城閒晃,看到這本書忍不住拿起來翻看,一看之下深深吸引,昨晚也一口氣讀完了,推薦給大家。

光從書名就點出這本書的與眾不同,作者強調以「門外漢」的角度來看京都,相較於一般的旅行書,要你去哪去哪,不可錯過某景點、某美食,更多了一份旅行的寫意與自在。老實說,我也曾對「旅行」的定義感到迷惑,看了這本書,相信大家更能享受旅行的快樂。

像在「京都之吃」一文,作者摒除京都要吃懷石料理的成見,提出野餐一論,乍聽之下很驚世駭俗,但那份悠閒卻深得我心。試想旅行途中一到用餐時間,就得努力找吃的地方多麼費神,不如自行準備好輕食,美景當前,輕鬆地享受一頓。

此外,書中作者引用不少中國古代的詩詞,不可思議的是,京都的風情竟能與詩詞中的意境相呼應。我想比起參觀景點,享受意境更是難得可貴的體驗吧。也正如這本書,即使你沒去過京都,感受文間流露的意境之美,也就足夠了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