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兩天天氣超好,每年十月的天氣,大概是一年之中我最愛的天氣吧,不熱不冷,溫度、濕度剛剛好。為了準備換季,昨天上午順便洗了兩個小枕頭和一個頸枕,脫完水後,也沒有特地晾起來,就放在床上曬太陽,讓它自然乾。不過沒過多久,小黑馬上選好位置,要在頸枕上睡覺了。
CIMG5843
這個頸枕填充物的材質是聚苯乙烯顆粒,觸感又軟又輕,加上呈ㄇ字型,所以是貓的最愛。不得不說貓的鼻子超靈,可以分辨剛洗好的東西,不管是乾淨的衣服,還是被單,貓一旦發現,就會上來躺一下。這天上午饅頭都在別處睡覺,直到下午她才發現頸枕的存在,很快地兩貓之間一觸即發。
CIMG5853
饅頭率先搶得有力位置,站在頸枕上,但小黑在一旁不肯認輸。
CIMG5854
互相發出聲音恫嚇對方,僵持中還沒有出手,但小黑已舉起右手了。
CIMG5855
接著饅頭也進入攻擊狀態。雖然兩貓打架、追逐是家常便飯,通常也不會太嚴重,我還是忍不住介入了。
CIMG5856
饅頭回神過來,小黑依然處於備戰狀態。話說回來,若不是兩貓吵架,我也無法這麼輕鬆拍照,因為兩貓都不喜歡鏡頭。在我的制止之下,饅頭暫時離開戰場,留下一臉驚恐的小黑。
CIMG5857
然而最後的贏家還是饅頭,雖然也是會爭,但會讓的通常是小黑。
CIMG5865
小黑只能在一旁乾瞪眼,幸好饅頭的興趣來的快也去的快,今天一整天就換小黑睡啦。
CIMG5864
就算沒有頸枕可躺,小黑還站在我的活頁紙上,最大的受害者是我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