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承認我很無聊,不過做這種沒什麼意義的事,其實很有趣呢。七月份的開始,代表今年已經過了一半了,因此我把部落格前半年的文章,作個小小的分析,大家就隨便看看吧。

總文章數:31篇
平均每月5.2篇
文章有三個類別:感想心得、饅頭和推薦

首先來看看各月的文章數和類別分佈


從上圖可看出,雖然每個月的數量不多,
不過至少有四篇以上,可見我還不算太偷懶。

各類別的比例


感想心得超過50%,饅頭還不到三分之一,連我自己都很意外,因為我一天到晚在拍饅頭啊。另外,推薦從三月才開始寫,數量也最少。

若將一個月分成三段:1~10日、11~20日、21日~30日,那文章數與日期有無相關性呢?
     
從上圖可看出,各時段幾乎各佔三分之一。這代表我寫的時間還算平均吧,沒有集中在某一時段。

再來看文體方面。我分成作文和BBS文兩類,BBS文是指不同於正式文章,不用標點符號,分行斷句的文章。

作文佔三分之二,BBS文是三分之一。其實我一開始就有注意到文體的問題,書寫方式不同,給人的感受也會很不一樣吧。

部落格的優點在於圖文並茂,來看看文章中照片的使用量吧。
    
純文章只有35%,可見多數的文章都使用了照片。我是不否認視覺的刺激,不過也想在文字方面多下點功夫囉。

跟閱覽者的互動方面,我計算的是迴響次數。
感想心得的總迴響次數是34次,總共有18篇,平均每篇1.89次。
饅頭的總迴響次數是25次,總共有9篇,平均每篇2.78次。
推薦的總迴響次數是2次,總共4篇,平均每篇0.5次。

由結果可知,以饅頭的迴響率最高,最受閱覽者歡迎。好吧,真的是人不如貓,我得好好加油了。
另外,總迴響數61次,平均每篇1.97次,我覺得很高耶,雖然自己也寫了不少。
總之,要感謝各位的大力支持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意見,別忘了告訴我唷,下半年也請多多指教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