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蠻迷Reality Show(實境節目)。
前陣子愛看V channel的「超級名模生死鬥(America's next top model)」,連朋友到我家拜訪,我也會拖著人家陪我一起看。最近則是每晚一到九點,我就會乖乖轉到緯來育樂台,準時收看「誰是接班人(The Apprentice)」。
也許有人會問「Reality Show有什麼好看?」,我認為這類節目最好看的地方在於參賽者都是普通人,為求獲勝,在不知不覺中,流露出人性最醜惡的一面。例如模特兒比賽,一堆女生聚在一起免不了勾心鬥角,常人前好好的,私底下又暗罵對方。不過我也深信,當節目中有人表現越醜惡,收視率會越高。

另外,Reality Show多數採淘汰賽的模式,我覺得決定淘汰者的一瞬間,也是每集的高潮,假使看了快一個小時的過程,最後一秒鐘錯過誰被淘汰,我大概整晚睡不著吧。而且,如果淘汰的是自己討厭的人,就會感到很痛快,但淘汰掉自己支持的參賽者,也會忍不住為他惋惜。
雖然有人對於Reality Show的真實性仍有疑慮,老實說,有些橋段的確很扯,不過相較於誇張、偏離現實的台劇,Reality Show或許更吸引我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