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天一整天都沒事先安排好行程,前晚睡前看了機場拿的導覽手冊,三人才決定白天去太宰府晃晃,真是超隨性的玩法。
下榻飯店有供應早餐,用餐時間是七點到九點,我們怕時間晚、人多混雜,很早就去吃早餐了。吃完早餐回到房間,我發現窗外原本下著雨,竟然下起雪來,只是雪下的不是很大,而且沒下多久就停了。不過這是在福岡五天,唯一下雪的一天。
從天神搭電車可直達太宰府,我們近中午到達目的地,感覺上跟台灣的觀光地有點類似,一整排的商店街都在販賣當地特產-梅枝餅。我們買了現做的梅枝餅邊走邊吃,裡面的紅豆餡有點甜,不過熱呼呼的,天冷吃起來就覺得很溫暖。
太宰府供奉的是菅原道真,相當於台灣的文昌君,現在正逢日本的考試季節,繪馬上幾乎都是保佑考試順利的內容,不過我跟朋友三人都過了考試的年紀,比較需要去拜保佑身體健康、交通安全之類的神吧(笑)。
太宰府另一項特色就是梅樹,每年二月到三月是賞梅的季節,只可惜我們來早了,只看到梅樹上滿是小小的花苞。


從太宰府返回天神,稍微逛了一下天神地下街,接著去朋友大力推薦的「山頭火」吃拉麵。福岡豚骨拉麵果真名不虛傳,雖然我還是覺得湯有點嫌,不過湯頭、麵、叉燒等配料,真不是蓋的,好好好吃喔,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呢。
雖然在太宰府拍的天空很藍,其實這天天氣很不穩定,不時下起雨來。有趣的是我們在天神市區亂走,竟然有日本人向我們問路,問屋台要往哪裡走,我當然回答不知道囉,其實我們也很想知道呢。
由於白天在外面晃了一整天,回到飯店看著電視,忍不住打起瞌睡來,小睡片刻後,晚上近十點,我們外出挑戰福岡的屋台。
鄰近下榻飯店的昭合通與渡邊通有一整排的屋台,我們先繞一圈,看看有什麼特別想吃的,再決定要去哪一家。


如照片所見,福岡的屋台就像一間間的包廂,外面有塑膠布罩住,裡面蠻溫暖的。我們吃的那家屋台叫雲仙,是一對母子檔在經營,回來後上網查了一下,雲仙還頗受好評的呢。老闆娘大力推薦的手工煎餃和明太子煎蛋,果真超美味,好吃到令人感動。屋台上菜的速度不快,好讓客人喝點小酒、吃點小菜,跟店家聊聊天,鬆弛一天的疲憊。
吃完第一家後,我們本想去續攤,可惜朋友想吃的牛舌都沒賣(日本再度禁止美國牛肉進口),加上不想吃拉麵,我們就放棄屋台了,朋友提議要不要去唱卡拉OK。我們走到天神西通的卡拉OK店前,衝著深夜11點到5點,一人只要1260日圓的超便宜價錢,三人決定來唱卡拉OK。我們一直唱到四點才回家,只不過我三點就昏昏欲睡,老實說唱歌我不在行,我喜歡聽人唱(笑)。
最後送上在太宰府抽的籤,大吉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