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想在2004年的最後一天,寫這一年的回顧,不過31日白天忙工作,晚上買了嵐的DVD,家庭小型演唱會當然是第一優先,再加上這兩天特別冷(好爛的理由),一拖就到1月2日了。

其實也不是年末才特別有感觸,最近我還蠻常想起這類的事,起因應該是2004年的年末吧,三個高中同學結婚,又有不少同學回台灣休假,三五好友會特別找時間聚在一起。仔細想想,許多聚會都是由我發起的呢,而我對自己展現的熱情也覺得很不可思議。

之前跟一個同學在電話中聊到,現在的人嘛,都是為自己和周遭的一群人而忙。學生時代是同學,每個階段又有不同的同學。然後畢業後開始工作,多數的時間又跟同事在一起。如何安排自己的時間,好好分配給周遭的家人、朋友,說實在並不容易,渾渾噩噩過日子其實是最簡單不過了。

而且我覺得啊,不管是什麼感情,疏遠要比維持容易多了。畢竟大家的生活圈不同,見面的機會少之又少,MSN雖然有一定的作用,可是有時即使對方在線上,也不見得有共通的話題可以聊,久而久之,對方的存在就是MSN上的小綠人而已。

或許有人會說,生命中自然會出現許多新的相遇,不需要這麼悲觀。或許是我比較執著吧,我希望每個相遇的感動都能延長,最快的方法,當然是從自己開始努力囉,這算是2004年的熱。

至於2004年的冷,包括政治方面的冷和工作方面的冷。政治方面的冷漠,主要跟媒體、政治亂象,以及政客充斥政壇脫不了關係。不過,我不會放棄用選舉表達自己的意見,所以也不算是完全的冷漠吧。至於工作方面的冷,雖然是自己選擇的工作,也是有興趣的工作,可是工作還是工作,有時不想做卻得要做,再煩也要做,每天都貢獻最多的時間給工作。老實說,才工作一年多,我已經開始想學第二專長,打算開拓我的工作第二春了。不過說笑歸說笑,如何與工作之間,建立比較舒適的關係,大概是我目前最大的課題吧。

我覺得我算是天性樂觀的人,即使遇到困難,我也會告訴自己「我這麼天才,一定會想到解決的方法!」這方法雖然白癡,不過還蠻有效的。另外我覺得人啊,要有寬廣的視野才行,而且一旦有了寬廣的視野,自身的痛苦和挫折也會變得微不足道了。

最後對2005年的自我期許,我希望能有健康的身體,因為有健康的身體,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。不過要有健康的身體,首要前提是培養運動的習慣吧。大學畢業後,我就沒在打球了,雖然對籃球還是有熱情,不過沒打球的伴也沒辦法。最近聽到有位朋友去學空手道,感覺好像不錯,我看我也去學個什麼道好了,雖然人不是這麼容易可以改變的,不過我還是期待2005年的新年新氣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ng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